自杀男孩留遗书:死亡是我多年的梦想!

自杀男孩留遗书:死亡是我多年的梦想! 李克强就“贵州留守兄妹自杀案”作批示要求严厉问责 4名死亡留守儿童生前居住的房屋内景。 4兄妹的奶奶痛不欲生。 4兄妹生前住所外观。 房间正中,课本已被烧成灰烬。 贵州毕节4名儿童9日服食农药经抢救无效死亡,经公安机关调查勘验和尸体检验,均系口服敌敌畏中毒死亡,排除他人所为。12日上午,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政府官网发布通报称,目前,死者母亲已被接回。其父亲在微博上回复媒体说今天回家。同时,当地5名事件相关责任人被处理。 得知事件发生后,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,要求有关部门对各地加强督促,对不作为、假落实的要严厉整改问责。 4个孩子1男3女 昨天上午的七星关区政府官网发布通报称,6月9日23时32分左右,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坎乡茨竹村4名儿童服食农药经抢救无效死亡,经公安机关调查勘验和尸体检验,均系口服敌敌畏中毒死亡,排除他人所为。村民透露,4个孩子1男3女,最大哥哥13岁,最小妹妹5岁。 事件发生后,市、区迅速组织有关部门赶赴现场,对四名儿童中毒情况、服食农药的来源、抢救过程、死亡原因、家庭状况、入学情况等展开调查,并派出3个工作小组分赴广东佛山、揭阳、贵阳等地寻找死者父母,并在当地查找其亲属。 目前,死者母亲已被接回毕节。其父亲在微博上回复媒体说:“已经知道家里的事情,明天回家。” 通报显示,4名儿童的父亲张方其今年3月外出打工,母亲任希芬离家出走多年。 2012年起,田坎乡将张方其和大儿子张启刚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,每人每季度保障金额为531元。调查人员在其家中发现低保存折尚有余款3568元,还有粮食、腊肉等生活物资。 学校多次家访遭“闭门羹” 通报还指出,七星关区在做好善后工作的同时,彻底排查辖区范围内的流浪未成年人、留守儿童、残疾学生、经济困难学生、辍学儿童及其他弱势群体,做到底数清、情况明。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坎乡茨竹村是4兄妹出生和长大的地方。田坎乡离七星关区有110多公里,是七星关区最远的乡。茨竹村是贵州省的一类贫困村,全村2400多人,经济来源靠像孩子们的父亲张方其一样外出打工和种地,村里的留守儿童有20多个。 张家4个孩子的事曝光后,引发巨大关注,毕节市此前有关留守孩子不幸遭遇的新闻也被翻出,当地政府遭到质疑。 对此,七星关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指出,七星关外出打工人口众多,留守孩子确是个问题,但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,且当地政府在2012年“5名孩子垃圾箱内烤火致死”的事件发生后,已加大对留守孩子的重视,基层综治办及村干部负责监控各地的留守孩子情况。 在兄妹们辍学后,乡干部和学校教师前后6次去动员回校上课。田坎乡政法书记胡海峰说,他5月13日第二次到他们家时,听到孩子在里面跑,但怎么敲都不开门。“我只好找到孩子二爷爷,请他随时注意到孩子情况,还叫周围的两个小孩多找他们玩。” 春节刚过了个“大肥年” 有媒体报道称,出事的4名儿童家庭特别贫穷,仅靠吃玉米度日,4名儿童的死可能与生活难以为继有关。采访中,当地村民否认了这种猜测。 村民反映,孩子平时有零花钱,“有时会看到他们在小卖部买东西”。4兄妹的姨奶奶潘玲说:“今年4月张方其给孩子们的卡里汇了700元钱,第二天就被娃娃取走了。”茨竹村党支部书记高华成称,张方其和老大在2012年已纳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。 当地村民回忆,今年春节,父亲张方其带着4兄妹杀了两头猪,过了一个“油水很大”的新年。在距离住所5米远的猪圈至今还养着两头猪。 记者了解到,2012年起,田坎乡将张方其和孩子中的老大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,每季度保障金额为425元,2013年调整为440元,2014年再次调整为531元。 警方在现场搜索到的银行卡显示余额为3500余元。 对于4兄妹的悲剧,当地许多村民归结为是孩子们严重缺乏父爱母爱的结果。 在村里人眼中,4兄妹都是相对内向、孤僻的性格,不爱跟人多交流,走在路上遇到长辈会打声招呼,但并不会有更多的交谈。 4兄妹中哥哥的班主任杨小琴回忆,每逢3月和9月开学时节,张方其都会带着孩子来交费,从不拖欠,之后便出门打工,留下4个孩子独自在家。 据法制晚报 中国政府网 谢谢你们的好意,我知道你们对我的好,但是我该走了。我曾经发誓活不过15岁,死亡是我多年的梦想,今天清零了!” ——张启刚遗书的部分内容 现场目击 玉米饭酸菜汤或是最后的晚餐 在事发现场,记者看到,这栋三层楼有两层在地上,一层在地下,房屋四面贴满了瓷砖,装着铝合金门窗和不锈钢防盗网。 走进小楼,二层的客厅里摆放着1台电视机和3个破旧的仿皮沙发。沿着狭窄的楼道走上三楼,便是事发时兄妹4人所在的房间,记者可以闻到强烈的刺激性气味。房间里散落着床垫、被褥、儿童衣物和鞋,房间正中有一堆焚烧物。记者翻动这些焚烧物发现,一个粉红色的笔袋还没有烧尽,几支自来水笔还残留着外壳,燃烧了一半的英语教材上写着“You call your mother ‘mom’?”。焚烧物旁边,两根一头烧焦的木棍像是曾经有人用它们翻动火堆,以便让书本和文具尽可能完全烧光。 床垫上残留着一堆呕吐物,散发出强烈的农药气味。不远处的簸箕里,盛着黑豆和紫皮大蒜。角落里的一只墨绿色运动鞋下,压着没有烧尽的方格作业纸。 距离屋内一步之遥的露台上,摆放着一个木桶、一个炒锅和一个不锈钢盆,木桶里装着玉米饭,炒锅里装着酸菜汤。一份饭、一份菜、一个汤,应该是兄妹4人最后的晚餐。 就在这样的环境中,兄妹4人结束了自己短暂的生命。据中国青年报 当地警方还披露小刚留下的一份简单遗书,大概内容是:“谢谢你们的好意,我知道你们对我的好,但是我该走了。我曾经发誓活不过15岁,死亡是我多年的梦想,今天清零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为什么希特勒如此仇视马克思主义?

自由主义与新自由主义的区别

《哈姆雷特》经典独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