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未未博客语录

艾未未博客语录 2011年,艾未未被中国政府秘密关押81天,期间以“煽动颠覆罪“被审讯52次,审讯者指控其文字简直“丧心病狂”。 艾未未博客语录: 表达需要理由,表达就是理由。 你如果希望了解你的祖国,你已经走上了犯罪的道路。 我鼓励年轻人有狂妄的想法,鼓励他们的自大感和疯狂。我始终认为,这种个性、欲望、行为的能力要比所谓的知识要重要很多。 在走向自由的路途中,最大的敌人不是你所面对的体制,而是你枯竭的想象力,贫乏的创造性,缺少幽默的行动能力。你是你所反对的体系的一部分。 个人觉悟是社会实现变革的第一步,没有这一步,其它均为奢谈。觉悟需是发自内心的。 政权最大的对手,就是公开。否则,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没有发生过。 极权并不会让你消失,极权只是让属于你的情感和意志消失的一干二净。 极权之下的生活技巧:1、不在被奴役和被伤害之前进行自我奴役和伤害;2、不合作、不相信权力的鬼话;3、有自尊,为他人说话;4、不犬儒,不信邪;5、在知耻的日子里快乐;6、每天做一件小事证明正义的存在。 全民的不闻不问、视而不见、无关痛痒、麻木不仁,才是“颠覆国家政权”罪可能得以实施的社会伦理基础。 我也可以爱国,但前提是我必须说服自己要先爱吃屎,爱鞭子抽,爱被踩在脚下,爱被遗忘和涂改,爱上暴力和欺骗,爱上说谎和偷盗,爱上懒惰和愚蠢,背叛我的草泥马啊,这样我就可以大言不惭地说,我爱国啊。 驯服的主要手段:1、有限的信息;2、有限的空间;3、限制行为能力;4、演示不公正的惩罚;5、用繁复混浊清澈的目的;6、习惯屈辱;7、设置障碍和诱导自我规范;8、增加无奈感;9、自我审查、奖赏、惩罚。 六十年没有见过选票,没有全民教育,没有全民医保,没有新闻开放,没有言论自由,没有信息自由,没有迁移居住自由,没有司法独立,没有舆论监督,没有独立工会,没有属于国家的军队,没有宪法保护,剩下的只有卧槽泥马隔壁。 仅仅拥有暴力是不足以构成恐惧的,恐惧来自对强权的普遍认可和对他人痛苦缺少同情,这足以让任何人窒息。 如果我们已经拥有了互联网,我们还不能预感到胜利,预感到自由和解放日子不远了,那我们才真正是一群毫无知觉的超级大傻逼呢。 我不相信所谓的知识分子,因为我看不上他们荣辱观,我看不上行为跟不上的思考,称其为伪思考,就是装逼的意思。 公开化是公民面对专制的利器,仅有的利器。 强奸被人抓住了说是反华,孩子死了质问建筑质量是反华,食品有毒被曝光了是反华,打打杀杀被曝光了是反华。卖孩子、卖艾滋血、黑煤窑、公检法犯法、假新闻、贪污腐败、违宪侵权、网络驴霸只要是你说你就是反华。你要是不反华那你还是人吗? 我们变成今天这样处境,是因为中国的聪明人太多,他们总是说,“这样做有什么用呢?做了之后又怎样呢?”我突然明白了许多,在这里的任何抗争,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强权和暴力,更是那些更聪明的嘲讽者,他们无处不在的表现出世故圆滑,老谋深算,趋利避害。往往是更为崇高,文儒,稳健和规劝。 当一个国家试图悄悄的删除最年轻的思想,覆盖最热情的意志,诋毁最坦诚的心的时候,它是注定要亡的。民主、法制、自由、人权,在这些基本价值上是没有商量的余地的。 独立、清醒、快乐维权、疯狂不合作。中国无救除非我们死磕。 与现有制度相比,几乎人类历史上发生的任何邪恶都是轻微的。 他们挥霍完了,造完了,残暴了,荒废了,败落了,洗劫了一切,这一切在眼前发生,因为在这个共和国中你是承受者。 在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情比结束一个罪恶腐朽的时代更令人心动呢?这是草泥马撒欢发情的真实原因,从这一点来说,我们感谢这个时代,是互联网给了普通人力量、可能,并证实对自由和公平的向往是快乐和幸福的,选择自由、言论自由是我们生之俱来的权利,谁也不要碰她,谁碰她谁死。 如果一个国,可能因为恨而死去,我将用我的毕生精力去恨。如果有恨的历史,我一个人的恨就足以铸就千山万水。 我郑重的宣布,一个开骂的时代开始了,我们要轻声的骂死敌人。 我爱你们每一个,我会爱死你们的,我是个傻逼,只知道往死里爱。 有一个人不自由,我就不自由,有一个人受凌辱,我就受凌辱。有一个人受伤害,我就受伤害。听明白了么? 政府会向那些被它欺诈的人们道歉吗?如果道歉是人与人之间的行为,那它显然不会。在政府的眼里,这些被欺诈的不是人,是奴隶,而政府自视为神,惟有如此才能解释极权的傲慢和轻率。 今天的困境是,无论是你看到了,说出了还是质问了,你都有可能成为颠覆国家的人。 把国家整烂了,土地卖完了,司法瘫痪了,媒体糜烂了,却诬陷他人要颠覆,可是颠覆个啥呢?你把屎拉在了桌上,除了那些爱国贼,你还指望有其他人来哄抢吗? 什么样的政府一天到晚在琢磨如何蒙住人民的眼睛和堵上耳朵呢?为什么会这样做,乐趣在哪呢?草泥马啊草泥马,你为什么不回答? 几十年来,和我们打交道的是骗子、流氓、无赖、婊子、恶棍,他们的最大愿望是把我们训练成沮丧、无力、无脑、自卑、自虐、自残、绝望的奴隶。 相对记者更尊重妓女之理由: 1、性交易中,两性高于党性;2、妓女选嫖客,记者只被奸;3、妓女收费高于记者 4、妓女国际化,记者出国门便永久失业;5、同为黑社会工作,使用不同部位,妓女总是让人满足;6、再差的妓女有体温,记者如僵尸;7、妓女卖欢乐,记者找羞辱;8、淋病可治,脑瘫不可医。 你拒绝最基本的交流,阻碍表达、含糊其辞、毫无诚意地糊弄着所有的人,仅仅是为了维护集团的利益,见不得人的利益,所以你们从来不敢公开讨论,不允许反对的声音,就这样你还希望长久的活下去,那你把我们视为何物?我说去死吧,越快越好。 当一个政府害怕几个草民的议论时,这才真是要命的征兆。 我只维护一种制度即它允许被颠覆。 所有被给予的权力必须是在鞭子之下。 被组织的国庆,被组织的奥运,被组织的世博,被组织的欢乐,被组织的悲伤,接下来是被组织的集体死亡。 两次“土地革命”。一次“打土豪、分田地”,以人民的名义抢夺财富、获取政权。另一次在今天,从农民身上连骗带抢地掠夺属于全民的土地,取得政权稳定和少数人的暴利。 在失控中浑浊下去的国家政权,努力试图使民众的生活细节变得清晰可控。 没有见过选票,不能自由言说,只上过半片残网,却满口祖国,怎一个贱字了得。 两会,人类史上最淫荡、经久、暴力的猥亵聚会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为什么希特勒如此仇视马克思主义?

自由主义与新自由主义的区别

《哈姆雷特》经典独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