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谁才是抗战的中流砥柱?

到底谁才是抗战的中流砥柱? 文/高鹏飞 昨天我在新华网上看到一篇章,是土匪针对民间质疑自己在抗日战争期间不抗日的一篇回应。针对网友提出: 为什么日军轰炸数千公里之外的重庆200多次,而几乎从来没有轰炸过近在咫尺的延安,昨天新华网搬出一个“铁证”——日军轰炸延安图像,来证明延安还是挨过日军轰炸的。这好比说: 你看,这条狗并不是全吃屎,还是吃过一回饭的。我看了这张日军轰炸延安地图之后,欣喜若狂,如果土匪能继续保持这种智商,我就放心了。 我对这张地图的质疑如下,请朋友们评判我质疑的有没有道理? 1,如果土匪果真抗日,那么像这种所谓的抗日铁证为什么从1945年到2015年70年间没有拿出来?当时留下来很多延安时期土匪高干的老照片,如果日军真的经常轰炸延安,拿出一张轰炸照片岂不更具有说服力? 2,如果土匪果真是抗战的中流砥柱,为什么70年过去了,翻来覆去只提平型关战役和百团大战?这两场战斗,加在一起消灭日军不过千人。而整个抗战期间日军共损失48万余人,伤者高达193万。试问,除了平型关和百团大战消灭的日军之外,剩下的大部分日军都是被谁消灭的? 3,从1937年到1945年8年抗日战争期间,国民党领导中华民族进行艰苦卓绝的卫国战争,共发动10万兵团以上的大型会战22次,中等战役1117次,普通战斗38931次,海军104艘舰船全部打光,空军损失飞机2468架,有4321名飞行员血洒长空,国军206位将军壮烈殉国,321万普通士兵为国捐躯。其中300万壮士出川,损失60余万。壮丽如诗,可歌可泣。而土匪在1937年抗战之初,局促在陕甘宁一隅,靠苏联补给和种植贩卖鸦片为生,海军为0,空军为0,只有陆军两万人,13000杆枪,到底谁才有可能是抗战的中流砥柱? 4,如果土匪是中国战场的抗日主力,为什么日本天皇发表终战宣言之后,太平洋战场盟军最高司令长官麦克阿瑟上将,要求日军向“第二次世界大战反法西斯中国战区最高司令长官蒋中正”缴械投降,而不是向毛投降?为什么像开罗会议这种国际会议,盟军要求蒋中正夫妇参加,而不是毛主席夫妇参加?难道国际社会也全都瞎了狗眼吗? 5,土匪自诞生以来就一直收受苏联经费,忠实执行列宁提出的东方政策,不遗余力地捍卫苏联在远东的利益,在祖国和苏联发生战争冲突之际,无数次大言不惭“武装保卫苏联”。苏联是全世界除日本之外第一个承认伪满洲的国家,日军也以承认外蒙古是苏联的势力范围作为回报条件。1941年4月13日,中日战争进行得如火如荼的胶着状态,苏联和日本签订《苏日互不侵犯条约》。土匪头子更背着莫斯科,派遣特工杨帆、李克农、潘汉年等,与驻南京的侵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取得联系,暗通款曲,互换条件。双方承诺:日军不炸解放区,土匪不扒铁路线,汪精卫军队清剿新四军时,日军要及时通知新四军,而土匪安插在国民党中高层的大量匪谍,向日军提供大量战略战术情报。怪不得日军高层战后对新中国领导人说,“并肩作战,友谊长存”,怪不得伟大领袖对日本人说:没有你们,我们就不能来北京看戏啊。 事实上,日匪之间的合作,早在1941年之前就在进行了,你只要查查上世纪30年代上半叶每次日军对中国大规模发难的时间点,和中华民国中央军5次剿匪的时间点,是否极度吻合,就什么都明白了。 6,接下来我专门谈谈这张新华网拿出的地图的问题。为什么日军轰炸延安的地图上面不用他们母语日文标示,而选择用敌国的文字? 7,姑且认为日军军官有很高的中文水平,请问:昭和13年也就是1938年的这张地图上,为什么会出现50年代之后周恩来主持正体字简化工作之后才会出现的简体文?更让人大跌眼睛的是,同一张地图上竟然出现了正体字和残体字两种文字?莫非当时的陕甘宁地区已经有人在用残体字,被日本人学会? 8,昭和13年,即1938年,北京当时不叫北京,而是叫北平。1949年北平和平沦陷,土匪定都北平之后,才重新改名叫北京。事实上,日军的确在1937年10月占领北平之后,把北平改名为北京,不过全国人民并没有承认。好吧,我姑且认为日军在地图上标示北京,还算可以理解,那么下一个疑问就实在解释不通了。 9,我惊奇的发现,在1938年的日军地图上惊现石家庄三字,实在让我三观尽毁。1938年的时候,石家庄还不叫石家庄,叫石门,1947年12月26日石门市才更名为石家庄。 我以上质疑,仅仅代表我高鹏飞个人的想法,并不一定完全正确,如若不对,还请朋友们指教。 说到这里,聪明的读者朋友应该知道这张日军轰炸延安地图是怎么来的了吗?您是否又联想到前几天毕节儿童打印版的自杀遗书?咱伪造能不能有点水平?有人问为什么大陆拍摄的抗战片,和美国台湾拍摄的抗战片竟如此之不同?我说,他们压根儿就没抗过几天日,你能指望他们把抗日片拍的多么逼真?没经历过的事儿,他们不知道啊! 文革时期有个笑话,俩农民讨论,江青那个老婆娘的生活该是多么的奢侈啊?一人说,她肯定床头摆个糖罐子,床尾放台油锅, 一睁眼就有糖吃,坐起来就能吃油条。还有这么一个笑话,有个人对落魄的捡粪者说,如果你当了皇帝你打算怎么做?捡粪者说,如果我当了皇帝,我命令所有人都别跟我抢,这整条街的粪便都归我一个人捡。这两个笑话说明了什么问题?说明见识决定视野,没见过的东西,就是想破脑袋也不明白。所以压根儿就没抗日经历,怎么可能拍的好抗日战争片呢! 前几年新疆建设兵团野外军事演习,战士们竟然在内陆的河水里捉到咸水鱼,在野外生存训练的时候竟然抓到家兔,张召忠将军竟然拿奥特曼的照片充当日军自卫队资料,还发明了一个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温度——零下700度,还扬言用人工养殖的海带去缠美国的核潜艇,毛新宇将军竟然说美国投下的两颗原子弹消灭了日本77%的人口,抗日战争是他爷爷领导的,消灭了日军150万,等等。 专制政权末期的重要表现之一就是不可救药的愚蠢。总是有那么一批人恬不知耻地去挠全国人民的胳肢窝,不厌其烦地暴露他们那让正常人难以理解的智商。 我突然又想起了美利坚合众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一句名言:你可以欺骗一部分人于永远,你也可以欺骗所有人于一时,但你绝对做不到永远欺骗所有人。 ————写于2015年7月2日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为什么希特勒如此仇视马克思主义?

自由主义与新自由主义的区别

《哈姆雷特》经典独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