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找谁是“资本主义渗透”的罪魁祸首

• 作者:鲁山老泉 2014-06-17 10:41 • 标签: 资本 渗透 罪魁 祸首 统治阶级的御民术历来不外乎“文治”和“武功”,直白地说就是“教育宣传”和“武力压制”。当然你要说是“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”我也赞成。“武力压制”不是今天的议题,我单说说“教育宣传”。“教育宣传”又分为“执行部”和“设计部”。“执行部”就是宣传部、各大媒体、大专院校、中小学政治课,和各级党校。“设计部”当然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了。按说,把社会科学院取名“设计部”有点儿高抬它了,严格地说它只是“包装部”。比如说吧,当年老毛那一套充其量不过是《水浒传》和《三国演义》的江湖玩意儿,但是“设计部”就必须把它包装成“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”。这就像今天官员套级别,就高不就低。既然有更高级的“马克思主义”,干嘛还要往千年前的“江湖响马”上套?这样的例子还有,比如改革开放,其实还达不到解放前的程度,跟资本主义都差得远,可是后来就包装成“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”。 (写到这儿我不免忐忑,为什么?咱不是科班出身,概念往往抠得不准,论证有时还欠严谨。我希望个别人就凑合着读吧,你只要不把我当成理论权威就成。下同——) 好,上面是我文章的“引子”。因为最近社科院“出事”了,中央巡视组说让“资本主义渗透”了。这还了得!虽然社科院实际上不过是个“包装部”,但名义上还是“设计部”,是出“思想图纸”的地方,它要是被资本主义渗透,就等于我们这个政权从源头上要犯错误。 ——社科院这是咋地了?过去陈奎元挺称职的,现在的院长不知换成了谁。 然而我又认为中央巡视组小题大作了,没有必要瞎咋呼。为什么呢?你要说“渗透”,现如今咱中国除了“权力绝不”以外,还有多少没被渗透?你要抓元凶,我就可以帮着排查排查。 嗐,麻烦事儿又来了:既然排查“资本主义渗透”,总得知道什么是“资本主义”吧?我这儿简单地给它定个“义”:资本主义应该包括天赋人权,包括私人财产不容侵犯,包括自由竞争的市场经济。 要说天赋人权还有一个小插曲。说上世纪八十年代邓小平会见撒切尔夫人,铁娘子担心香港回归后香港人会像大陆人一样失去自由。邓小平说,不用怕,我们会给香港人自由的。据说撒切尔夫人当时很错愕:怎么你给香港人自由?自由也是你“给”的吗?那是天赋人权啊! 你看,在家里横惯了,到了别的场合连“总设计师”都不会说话了。 回到正题。天赋人权,无外乎人身自由、言论自由、新闻自由、集会自由、结社自由、选举权、被选举权等等。可是你打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和以后修改的各部宪法,这一切都赫然在目。这是不是说我们的社会主义早已被资本主义“渗透”了?如果这也叫渗透,那么这渗透的第一人首推毛泽东! 改革开放36年,中国取得世界第二的骄人成绩,我们靠什么?靠市场经济!如果中国不引进自由竞争的市场经济,中国必将和北朝鲜一样,生产效率低下,综合国力积弱,人民缺吃少穿。然而市场经济又是资本主义的主要特征,我们这样做是不是也属于“渗透”?如果真要定义为渗透的话,那罪魁祸首邓小平就“责无旁戴(贷)”喽。 为了鼓励资本家和全体社会成员多为社会创造财富,资本主义制度规定了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。 如果都像中国打土豪分田地,谁还拼死拼活地劳动呢?因为你一发财就均贫富,勤劳苦干也好精明巧干也好,最后都是瞎忙乎。所以当中国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以后,红二代和富二代就怕中国的穷人也学习他们的爷爷打土豪,很快出台了《物权法》。请问,《物权法》也是从西方学来的,算不算“资本主义渗透”呀?如果算,江泽民也跑不掉了。 中央巡视组啊,如果你拒绝社科院“渗透”的话,请问你们将对我所列举的“渗透”事实如何处置? 我希望你们一视同仁,绝不姑息迁就! ——干嘛呢?资本主义都被“引进”几十年了,你们大官人和有钱人早把自己的亲属放到资本主义里“浸泡”了,怎么就担心起国内屁民们被“渗透”了呢?真是让人齿冷!你们过去拒绝资本主义,搞社会主义乌托邦实践几十年,结果乌托邦阵营分崩离析,乌托邦事业一败涂地。面对错误和罪恶,自己不去做根本上的反思,反把别人的反思诬蔑为“渗透”,真不知道世界上还有没有“羞耻”二字! 难道,你们政治上还想回到奴隶制时代?经济上回到公有乌托邦吗? 你们给中国带来的祸患还少吗?前三十年政治迫害几千万,饥荒饿死几千万,至今没有悔过之意。好容易胡赵时代部分地恢复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,你们如今又反“渗透”。就是说,你们一定要将独裁进行到底! 你们真让我们中国人的心凉透了。举目四望,全世界还有几个国家的人们没有言论自由?还有多少国家像中国这样贪腐遍地?还有谁像我们一样连一张小小的选票都没有? 罪孽呀!罪孽!! 无论你们如何狡辩,无论你们如何欺瞒,那些三天两头儿的爆炸,那些打也打不完的的大小老虎,不正是你们失败的最好证明吗?!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为什么希特勒如此仇视马克思主义?

自由主义与新自由主义的区别

《哈姆雷特》经典独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