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拉克爆炸证明不了独裁统治的合法性

在古老的两河流域,有一块叫做“伊拉克”的沙漠化土地上,长了三棵草:一棵叫“伊斯兰教逊尼派”,一棵叫“伊斯兰教什叶派”,一棵叫“库尔德人”。在这三棵草的上面,压着一块巨石——萨达姆.侯赛因。既然身上压着巨石,这三棵草当然不会茂盛,因为缺少水分,也缺少阳光。后来,一群皮孩子在一个叫美国的大个子带领下捉蟋蟀,打这儿路过的时候顺便把巨石搬掉了。他们什么也没找到,只好悻悻而归。然而三颗草上面的巨石不见了,得到了阳光的温暖和雨露的滋润,蹭蹭蹭地长了起来。可是,他们这一长不打紧,枝枝蔓蔓你碰我我挤你,矛盾就出来了,相互之间少不了有些小摩擦。但是摩擦归摩擦,人家还是觉得比过去让巨石压在身上强,人家身材长高了身体也发胖了,人家有了自由和民主的权利,活得像个“草样儿”了。 可是在遥远的地方,也有一块压人的大石头,它想永远压住身子底下的可怜小草,就说:你看看,伊拉克三天两头儿闹爆炸,多不安全,还不如你们让我压着呢。由我来保护你们多好啊。但是它不会告诉小草们:伊拉克的三颗草即享受阳光又享受雨露,如今有多高有多壮! 不巧的是最近叙利亚那儿长了一株毒藤,把枝条伸到了伊拉克,影响了三颗草。远方的大石头又不失时机地“教育”它的草民们:“伊拉克的动荡都怪那个大个子美国,要不是它当年搬掉萨达姆这块巨石,伊拉克的三颗草至今还安全地生长在萨达姆的肚皮底下,哪会有现在的担惊受怕!”大石头劝草民们:“你们还是让我压紧点儿,千万别让美国来捣乱!” 二 昨天有好事者用伊美尔发给我一篇文章,叫《找找谁是“资本主义渗透”的罪魁祸首》。我打眼一扫禁不住笑了:哼,这等低级浅薄、挂一漏万的劣文也拿来晃我眼!对付张英伟这等爪牙还用什么天赋人权民主自由的大道理吗?你就问问,上个周末接到女儿电话的时候有没有摔手机就行了。女儿的电话不能接呀,因为“父亲节的问候”是西方资产阶级那一套啊,接了就是被“渗透”啊!同时手机也不能要,因为手机也是西方发明的,不能被资产阶级所“腐蚀”嘛。当然,身上的西服,脖颈上的领带,屁股上的三角裤,都得扔,那些都是资产阶级搞出来的。除此之外,跟他老婆说说,厨房里的压力锅电饭煲电饼铛煤气炉,都扔,换成烧柴禾的大灶台。再去客厅看看,电视机得扔,卡拉OK得扔,沙发得扔,空调得扔。书房和卧室的电脑得扔,席梦思得扔,天花板上的吸顶灯得扔。顺便摸摸衣兜里,如果有什么股票现金卡,也扔。晚上洗澡用青灰水,千万不可用沐浴露。早上起来也不用刷牙。梳头发滴点儿香油,也不用定型液。一会儿喝豆浆得用石磨磨,不能用电动豆浆机打。然后上班,再把小轿车开到水沟里…… 三 有人说没美国保护,日本就不敢挑衅中国。错,没有美国保护,日本早把中国打趴下了。美国保护的不是日本,是中国。没有美国的遏制,日本会允许你中国做大吗?日本会到今天还没有原子弹吗?即使今天,美国真的撒手不管了,你保证一定能打赢日本?得了便宜还卖乖,中国人该清醒了!臆淫强不了国! 四 德国队4:0战胜葡萄牙。观众席上,德国总理默克尔为德国队进球起立欢呼,状如少女。——大国总理也是普通人,尽展性情,可亲可近。国外的领导人都来自于普通人,上班是领导人,下班自己拎筐买菜。在任是领导人,卸任是平头百姓。本就是民众选的,也不必让人逼着走民众路线! 五 生孩子要批准,办企业要批准,出国要批准,出书要批准,办报纸要批准,办选秀节目要批准,现在连批评也要批准了。把一切权力牢牢握在自己手里,生怕坏人渗透,你累不累?你不抑郁谁抑郁!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为什么希特勒如此仇视马克思主义?

自由主义与新自由主义的区别

《哈姆雷特》经典独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