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黑监狱的那些日子(武汉民主人士耿彩文64被非法维稳纪实)

在黑监狱的那些日子(武汉民主人士耿彩文64被非法维稳纪实) 5月27日星期六,我休息,国保约茶,下午办完私事赴约,没想到这茶一喝就回不来了,当晚被送到武汉蔡甸“旅游”。 麻将声中都没休息好,早晨商量换个地方。 早饭后我和社区的三个人上街买书,中间陈警官电话让我马上回去,我拒绝了,买完书回去快中午了。民警批评我未经批准就上街。(后来想想,事情的意外发展正是在这上街的几个小时里商量好的)吃午饭时,听说领导过来了,换地方换人~~只一个晚上就换人? 一行人分别上车,我一边是耿队,一边是陈警官。一路无语,各怀心事。我关注的是路牌,走上了来时的路,后来经过厂区附近,当我看见“北湖”两个字时,我知道~~这是要到黑监狱! 第一天:黑监狱的下马威 车子走了很长一段偏僻的路,终于在杂草丛生的小路尽头停下来,里面的人拉开两扇大铁门,车子开进去停在一栋三层楼房前。 下车,看见五个男人站在台阶上,其中一个黑瘦男人问:“耿彩文是哪个?”她们用目光回答了他,他看着我说:“你,跟我来!”说完上楼,那四个男人跟在我身后。 走进一个房间,在床边停下来,黑瘦男人说:“把你的东西放在床上” 我没动,看着他:“这里有五个男人,没有一个女人”旁边有人解释:“等下有”黑男人又重复一句:“叫你把东西放床上,听见没有!”看我还是没动,旁边有人把我手里的钱包拿过去,打开,把手机、身份证、银行卡和现金等全翻出来摊在床上。黑男人提高嗓门吼道:“把东西拿出来!”我盯着他的眼睛:“你们不是会抢吗?”“啪”他用手里的本子狠狠的扇在我脸上:“你搞清楚,这是什么地方!” “就是黑监狱撒,当我看见北湖两个字的时候就做好了准备,你们最好别让我活着出去!”和黑男人的脸相距一尺对视着,十几秒,他打开手里厚厚的本子,记录我钱包里的物品。 我问:“请问你贵姓?” 过来一会,估计他写完了,站起来:“你以为我怕你呀” “那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 “到这里你给我放老实点!别以为你是女人我就不敢打你!” “你已经打了。” “打了你又怎么样?” “在正常社会里,你会受到惩罚!” 黑男人把写好的清单递给我签字,空气凝固着,旁边一个人接过他手里的本子跟我说:“这些都是你的东西,看看有没有记漏的,出去的时候都会还给你的。”他退到一边。我这才收回目光,核对,签名。 然后被带到204,这房间二十多平米,并排三张床,两个床头柜,有点拥挤。地上、床和床头柜满是灰尘,只有两个床铺了干净的床单,中间床上的厚棉被、枕头和床单都是军绿色,很脏,像民工汗渍斑斑的工作服,我被指定就睡这张床。来回走了几十趟,决定把木纹地板抹干净,睡地上。 正抹地,社区张小梅和小陈进来了,看见她们,我很高兴,,我们在房间里坐了十几分钟,她们直呼受不了!因为后面窗子用席梦思床垫堵住了,所以闷热。我们三个就到走廊靠着打开的窗子说话,好景不长,来了两个人一顿训斥,后来就把我一个人关押在202房间。只有一张床,所以很空,还是那床很脏的被子床单,我又开始抹地,那些人走了以后,她俩给我送来了蛋糕和水。她们房间开了空调,看我遭受如此虐待,红了眼圈,我安慰她俩:“这点困难我能杠得住,比看守所强多了,至少我还能穿高跟鞋和长裙子。不就八天吗,没有过不去的坎,你们别受我牵连就好。” 可能又被批评警告了,后来就再没来过。 ~武汉 耿彩文(未完)电话:158 2716 7002 二,黑监狱的第一个晚上 抹地的时候拒绝了饭和开水。出了汗,渴,幸亏有纯净水。 房间里,透过后窗床垫上方的玻璃能够看见一尺宽的天空,即使晴天也光线暗淡。前面走廊的窗子下部分是磨砂的,隐约看见树叶晃动,光线从上面的窗子斜照进门里,我靠墙站在这亮光里。 还有两个房间住了人,此刻关了门,四周安静下来。这两天的经历 太戏剧 了:昨天下午还在跟健身教练谈今年夏天的游泳计划;晚上辗转蔡甸,现在却置身黑监狱!生活的无常本来就多,再加上强权的人为干涉,我们的生活还有多少掌握在自己手中?!这种被他人操纵的感觉令人窒息,本能会让你选择反抗,所以常常有拼命的冲动。 有一个女人因私自关押他人36小时被刑事拘留,而国保就可以随意的拘留关押他想关的人,而不用付出任何代价!这是一个正常的国家吗?任性的权力霸道的剥夺他人自由,竟如此的心安理得!如此的光明正大!如此的恬不知耻! 现在,我有太多的时间可以思考: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我吃这些苦的意义是什么?送我来的人想达到什么目的?我如何与这些粗暴的人相处?如何熬过这些单调枯燥的日子? 有人说过,独处是一种能力。内心丰富的人享受孤独,但是对我来说是折磨。很想知道令人敬重的先贤们是如何度过那些失去自由的日子。每当我感觉坚持不住的时候,就邀请他们陪伴我,给我支撑。这些人因为追求自由而失去自由,让我想起高智晟的话:你受的所有苦难都将成为你的荣耀。既然这折磨不可避免,那么好吧,我只能让自已成为一棵树~~在风雨雷电中强壮。 想得越多,越明白:我唯一的自由是思想。 身陷囹圄的人,第一要务是尽可能的保护自己,用思想影响他人改善自己艰难的处境。 在这崇尚暴力的野蛮地方,我能做的是和他们一起重返人间。 楼梯口传来哗啦啦开锁的巨大声音,推开铁门的声音,咚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三个男人手持电棍出现在门口,黑男人厉声喝道:“你站这里干什么?” “这里亮一点” “到床边去!” 这是要干嘛?我紧张又纳闷,默默咬紧了牙。 三个人围过来,一步步把我逼到床边坐下,然后~~转身走了? 一边走一边说:“不许站在摄像头下面!我们看不见你,晚上不许关灯,必须保证让我们随时看见你。” 在他们关门的时候,我说:“请把门打开,窗子被封,如果再关上门,透不过气。”门被打开,“谢谢”。在以后的相处中,我比平时更彬彬有礼。 剩下的时间,除了几十次的用自来水给身体降温,就是在房间里踱步。天快亮的时候,坚持不住了,拆了一个塑料袋,和干净毛巾铺出一块相对干净的地方侧身睡着了。 三,第二天:“水写笔”风波 一些问题想明白 了,心态也变了。不就是想惩罚我,让我吃点苦头吗?但是苦不苦是我说了算,就像苦瓜,有些人从中吃到的是享受、是清火。 睁开眼睛已经不早了,好一个晴朗的天气!赶紧洗漱完毕,盘好头发,对着镜子中精神的女士说了声:早上好。 感觉我到黑监狱是来体验生活的,你看人家演员还到农村挑水种田呢。是吧? 早饭送来了,方便面?还是酸辣的,要从这碗面中吃出快乐有点难度,我试试吧。先吃黄的玉米粒,再吃红的胡萝卜,还努力挖掘出了几粒绿豆大的牛肉呢。然后小心翼翼的拉面~~因为我临时定的高标准:不到一尺长不吃。他们来收碗的时候,我才吃了三根,他们看见说:“你在这好玩啊?” 用完膳,锻炼身体。上次进看守所,我的颈椎病都练好了。这次暂定为:八天的塑身训练。 热身运动,健身操,跳绳,仰卧起坐,俯卧撑😠一套活动下来大汗淋漓,沐浴更衣~~人家晚上洗,我早上洗,因为毛巾必须晾干,晚上睡觉还要垫。 中午晚上都是米饭还有菜,虽然味道不怎么样~~这就对了撒,要不还怎么塑身?吃完饭顺便把碗洗干净,以示鼓励。 午饭后的时间怎么过?我环顾四周,我拥有的资源是水和空间,得想办法利用~~有水就可以写字,但是木纹地板写了也看不见,我眼馋的看着这几面雪白的墙~用手,一笔都写不出来~找吸水的东西~卫生纸~一写就烂~用袜子把卫生纸卷成粉笔状,哈哈,我的水写笔发明出来了!我兴奋的在墙上奋笔疾书“明天就是端午节了,约好的去看望妈妈”写到这里,我有点庆幸:谢天谢地,我妈还以为我在蔡甸宾馆的空调房里呢。 继续写: 却在这里无所事事!我愤怒!这是在浪费生命,我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?这个特别的端午节应该怎么过?我想看书。”我把三面墙都写满了,最初写的已经干了,又在上面默写了一首诗,正当我沉浸在抒发的畅快中,又听见熟悉的开锁声和急促的脚步声,于是又抓紧时间加了一句话。 一个戴眼镜的中年人冲进来就拿手机对着墙咔咔的拍照,一边严厉说“在墙上乱写什么!” 我说“我想跟你们说的话都写在这里了,你看吧” 他定睛一看:“本来不错的人,干嘛装出一副坏人的模样” 他笑了:“我们还是非常人性化的,主要是为了让你们认识自己的错误。” 我打断他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来的吗?” “我知道你不是访民,你比访民的问题更严重!你直接反对我们的党!” “哪里哪里,我哪有那么大的能力,你太抬举我了。” “你要好好的反醒自己的错误。” “明天过端午节,能不能把我的书给我看,就当是节日福利?” “不行,那是绝对不允许的” “要改变我的思想,你总的让我学习呀,要不然思想怎么转变?报纸也行,文件也行。” “这里什么也没有”他要走 “那我只有写字了” “不要写了” 我对他的背影问 “如果写了会受到什么惩罚?没有回答。 我的一贯宗旨是:大错不犯,小错不断,始终徘徊在红线边缘。 写了一会儿,我发现自己肚子里东西太少,好像也没啥想写的了。 耿彩文 四,5月30日(星期二) 今天是端午节,屈原也来陪了我一会儿,我跟他不太熟,只是委屈、失望、无奈的心境有点相似吧。 我还想起了上帝,有一点我比较认同:只有在上帝面前,人才是平等的。因为祂站得足够高,人渺小如蚂蚁,总统和百姓,大蚂蚁和小蚂蚁的区别而已~~我这小蚂蚁跟上帝也不太熟。 我最想陪的是我妈,我跟她比较熟。一直试图让她明白:吃喝玩乐不是活着的全部意义。但是对她来说,看着我们健康平安的围在身边就是她想要的幸福。 我们俩的无奈:我的柔情你永远不懂~但我还是想陪她。 中午,不远处的热闹引起我的注意,侧耳细听,貌似有人来换班,张小梅她们可以回家过节了,为他们高兴。 虽然她们不能跟我接触,话也不许说,但是有人陪着我的感觉很好。 现在她们要走,我到门口,伸长脖子,在人缝里跟向她挥手道别,就走回屋里,后来没声音了,我又出来,想再看一眼她的背影。却发现,她一个人站在楼梯口转弯的地方,向这边期待的张望,看见我,她眼睛一亮兴奋的挥手,然后带着笑容走了~~这经典的一幕被我重放了好多遍。 耿彩文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为什么希特勒如此仇视马克思主义?

自由主义与新自由主义的区别

《哈姆雷特》经典独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