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希特勒青年团员的自述

陋兰:一个希特勒青年团员的自述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bL2vhQeW8ZbQag0SDOvSKw

原创: 孙盛起  陋兰的速朽文e  今天
  我叫莱赫•巴利克,1928年出生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。

  大概在我4岁的时候,父母抱着我去观看纳粹党的火炬游行。我不明白那是怎么回事,只是好奇,甚至有些害怕,觉得那些排着整齐的队伍、喊着响亮的口号、举着火把和旗子、把腿抬得高高的又狠狠落下的人们很凶很威风。那些火炬就好像在我幼小的心里留下了火种一样,使得我终身难忘。

  我8岁上学。从踏进校门的第一天起,我就渴望加入黑领巾——希特勒少年团。那些穿着统一的制服、胸前飘着黑领巾的少年团员,是学校各类活动的组织者和当然的参加者,他们是所有学生的榜样,是积极上进的优秀少年,老师鼓励学生向他们学习看齐。我对他们羡慕得不得了。

  可是,当我把要加入黑领巾的想法跟父母说时,他们竟然说我还小,不应该参加这样有政治色彩的组织。对此我非常愤怒。

  到学校后,我把父母的话跟老师说了,老师立刻拉着我的手到我家,训斥我父母说,希特勒少年团是社会主义工人党(纳粹党)的接班人,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,是学生中的先进组织,你们怎么能阻止他加入呢?难道你们想让孩子做后进生,在学校里受歧视、被嘲弄吗?而且,这还关系到孩子以后加入青年团和入党的问题,如果他游离于组织之外,那么他将来的工作和晋升都会受到很大影响。

  老师的一番话说得我父母张口结舌、连连点头。

  于是,第二天我就加入了希特勒少年团,戴上了象征先进和光荣的黑领巾。

  在入团仪式上,我举手向元首画像和纳粹党旗宣誓:“我是微不足道的,人民才是一切!我宣誓,我自愿加入希特勒少年团,始终以爱和忠诚效忠元首,服从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全国青年主×席和希特勒少年团各位负责人的领导。我在我们神圣的旗帜下宣誓,我要始终不辜负它的信任,句句千真万确!”

  然后,我和新入团的同学一起高唱:“我希望投身于这股洪流中,被它淹没,被它带走。我们时刻准备为旗帜而死!”“你的名字,我的元首,是青年人的幸福!你的名字,我的元首,是永垂不朽的生命!”

  入团后,我参加的第一件重大活动,就是焚烧禁书。我们当街把上千本书扔进火里。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禁书,那些书都是老师和青年团的人抱来的,他们说那是坏人写的,会毒害人民,毒害青少年,所以必须烧成灰烬。看着熊熊燃烧的火苗,我感觉就像把坏人扔进火里了一样,兴奋得大喊大叫。

  还有一件令我记忆深刻的事,就是到苏联访问,和那里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联欢。那时德国和苏联非常友好。在莫斯科,我们受到了热烈欢迎,斯大林亲自接见了我们,他说,黑领巾红领巾,都是国家和革命事业的接班人。我们和他们的少先队员一起唱歌跳舞,玩得开心极了。唯一令我有些不快的,是我们和他们发生的一个争执:他们说斯大林是世界上最伟×大的人,我们说希特勒才是最伟×大的人。

  从苏联回国后,学校给每个少年团员都发了一个希特勒的半身塑像。我把元首像放在床头,在心中起誓:我要永远捍卫他,捍卫他的理想,捍卫他的荣誉,用生命!

  1939年二战开始的时候(注:1939年8月23 日,德国和苏联签订瓜分波兰的秘密协定,9月1日两国同时进攻并占领波兰,英国和法国因此向德国宣战,二战爆发),我才11岁,可是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献身祖国了。

  按规定,14岁才能加入希特勒青年团,我和几个少年团员联名写了几份申请,被破例吸纳为青年团员。从此,我就像一个真正的战士一样,参加射击、投弹、埋雷等等训练,晚上还经常扛着枪上街巡逻。

  我父母也开始每天加班加点地工作。尽管他们为了国家甘愿牺牲自己的生命,可是却不愿看到我这么小的年纪就持枪上战场,因此我晚上出去巡逻的时候,他们总是找各种借口阻挠。

  不过,不久发生的一件事情改变了他们的态度。一个叫瓦尔特•赫斯的青年团员向秘密警察告发他的父亲,因为他的父亲阻挠他参加纳粹党的活动,并且在家里说元首的坏话。他父亲当天就被逮捕并被送往达豪集中营。我父母听到这个消息后,对我就放任多了。他们怕我这个元首的小信徒告密。事实上,如果父母再把我管束下去,我真的会去告发他们。

  1941年,元首调转枪口,进攻苏联。对此我兴奋得热血沸腾。在这之前,我们大区的青年团领袖丹尼尔就说,苏联和我们同时进攻和瓜分波兰,之后苏联又占领了波罗的海三国,并且进攻芬兰,可是英法却没有向苏联宣战,可见苏联背叛了我们,已经和英国秘密结盟,也就是说,苏联已经不是我们的盟友而是敌人。不过,我想的没有那么多,兴奋的原因其实很简单——当年在莫斯科,我们和他们的少先队员争执斯大林伟×大还是希特勒伟×大,现在,就让德国的坦克和火炮去证明吧!
为防失联,请朋友们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备用号f

  然而,胜利的捷报之后,就是令人沮丧的失利的消息。我们始终没有攻下莫斯科。

  1944年6月,盟军在诺曼底登陆。1945年初,柏林告急。

  为国家为人民为元首献身的时刻到了!我们慕尼黑青年团决定驰援柏林,誓死保卫首都,保卫伟×大的元首。我瞒着父母,随团坐上开往柏林的列车。那时我还未满17岁。

  我们到达柏林时,柏林已经开始残酷的巷战。我们1000多人向总理府挺进,经过四天四夜的战斗,到达总理府时只剩下300多人,我是其中幸运的一个。

  希特勒接见了我们,伟×大的元首接见了我们!

 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我心中的神,我的领××袖。他显得很憔悴,走路有些颤抖,可见他为国家为人民有多么操劳。他挨个和我们握手。当他握住我的手时,我几乎要哭了。我强忍住泪,因为我是个男人,一个领××袖的战士,战士是流血不流泪的。他给我戴上铁十字勋章,说:“小伙子,战斗去吧!”

  接见完毕,我们立刻奔赴战场。我不记得我打死了多少俄国人,因为我只是趴在废墟上,射击,射击,不停地射击,甚至根本来不及瞄准。后来,一颗炮弹落在我身边,弹片切入了我的肩膀,我再动弹不得。我被俘了。

  我在战俘营被关了六年,因为参战时还未成年,所以提前释放。

  从战俘营走出的,已经是另一个我。这一个我,对元首、对纳粹的狂热早已冷却,因为在战俘营里,我才第一次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思考,也看到了很多以前看不到的东西。盟军把缴获的一些纳粹的秘密文件给我们宣讲和传看,这些文件令我震惊、清醒和愤怒。

  希特勒青年团领××袖巴尔杜尔•冯•席拉赫在给希特勒的一封信上说:“孩子的大脑就像一块还未开垦的处女地,种什么,就长什么,从这个意义上说,他们就是傻瓜。青年团的任务,就是把国家、人民、D和元首的概念捆绑在一起,种植在这些小傻瓜的脑子里,结出一个果实,那就是:这四者是一体的,忠于D和元首,就是忠于国家和人民;为D和元首献身,就是为国家和人民献身。”

  希特勒回信:“不要让青少年有判断力……剥夺青少年的思考力,根植他们服从指导者命令的服从心。让他们对批判国家、社会和领××袖抱着一种憎恶,让他们深信那是少数派和异端者的罪恶。让他们认为想法和大家不同的就是公敌。”

  宣传部长戈培尔说:“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服从指令的机器,即使这个指令是一个谎言。”

  上帝呀!如果我看到了这些还对纳粹和希特勒执迷不悟,那我真是个傻瓜!

  永远死去吧,纳粹和希特勒!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为什么希特勒如此仇视马克思主义?

自由主义与新自由主义的区别

《哈姆雷特》经典独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