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一生,究竟为什么而活?

令人深思的动画短片|你的一生,究竟为什么而活?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Nn0hEsS3KTSuroi2pKJsCw

盐光之声  7月4日
点上方“盐光之声”免费关注!

活着,仅仅两字,
但是却包含了人生百态,
你是否想过你为何而活?
下面这条短片发人深省
……

△你的一生,究竟为什么而活?

视频一经发布,引来众多网友的回应,有人感叹动画太现实,道出了人生困局:

生活在欲望都市,人潮拥挤,
每一个人脚步匆匆看起来都很忙,
过着看似步调一致的生活,
工作的机器,被现实和金钱捆绑,
又不得不屈服于现实。
@阿囡君

这是在讽刺人,
人就如老鼠一般碌碌无为没有目标,
随波逐流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,
纸醉金迷与麻醉……
@Veneno

我们早已注定
会被夹在金钱的案板上疲劳而死,
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,
物质和欲望每天充斥着人们的神经……
@larkin

现今大部分人的现状,
无法毫无愧疚地堕落,
但也不想拼尽全力去努力;
@倾城一笑


每一个人都在追求幸福,
可其中大多数人所追求的
不过是别人所描绘的“幸福”,
对于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生活,
却很少能想的明白……
@旅行的鹰

同时有更多的人开始思考人生意义,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,可答案又是什么?

到底为什么而活?@陶陶陶滴滴叭叭

匆忙之间从未想过到底是为了什么!
@Alphalumia

  抱歉啊,来去总是如此匆忙,
忘记思考到底为什么而活。
@Kikkka

人生本来就是没有意义的,
就连“意义”这个词也是没有意义的,
只能为了更好的活下去而努力吧~
@少女时

  看了感觉我就是这样的一只可悲的老鼠,
但是,道理我都懂,然并卵!
@空格

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。
@七七八八

   为了活着而活。@武小九

为了什么而活,
这是每个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……
@漫步云端

  快节奏的生活,机械式的工作,
社会发展形成的约束人们的规则准则。
我们是否想过静下来,
放慢脚步,细细思考人生的意义……
@S&L

是什么让你忘记为什么出发?
在这个世界上,不想就那么死去,
应该换种活法……
@skittle

 生就是为了死。
而只有这个过程是你自己可以选择的。
@王卓

活着是为了选择死法和死后别人的评价。
@Go change boy

向生而生,为活而活。
突然知道了点“向死而生”这句话的意思了。
@刘威  

卢梭说,绝大多数人都死在平静的绝望中。
@红豆

到底,人活着是为了什么?

大部分人都会思考生命的意义,或早或晚,或深或浅。

有没有发现,当你越往深处想,越往终极方向思考的时候,无法找到一个完美的答案。随之就逃避,不愿意去面对。然而,无论逃避与否,问题本身依旧存在。这个问题和你的身份没有任何关系,无论是富人或穷人,有文化或没文化,都深深的埋藏在你的内心深处。——《人活着的终极意义是什么?》

你也可能与许多人一样,长期被灌输生命漫无目的的想法,甚至你也可能已经开始默认,自己的存在毫无意义。然而,圣经却告诉你:世上的万物都是造物主独具匠心的创造。你的存在并非偶然。事实上,神特意挑选了你的肤色、发质和眼睛的颜色,并赋予你特有的性情和才华。神创造你,有着祂特别的心意。在你尚未成形以前,祂已像艺术大师一样,用心陶造你成为祂手中的杰作。祂在一点一点的雕琢你,使你成为具有永恒价值的人。

因为万有都是靠祂造的,
无论是天上的、地上的、
能看见的、不能看见的,
或是有位的、主治的、
执政的、掌权的,
一概都是藉着祂造的,
又是为祂造的。
——《圣经》·歌罗西书1章16节


另有一本书《标竿人生》,完满解答了“我究竟为何而活?”这个最重要的人生问题。这本书名列纽约时报畅销书次位,在四个月内售出一百四十万本。当有人问这本书的作者华理克牧师,人生的目的是什么时,华理克牧师做了以下的回答,希望对你有帮助。

  人生的目的是什么?


简单的说,人生是为永恒作预备。我们被造,原本就不是要长生不老;上帝乃是要我们与他同住在天堂。有一天我的心脏会停止跳动,那是我身体完结的时候,但却不是「我」的终点。
 
我在地上可能活个60至100年,但在永恒里却将待上亿万年。此生只是一场暖身活动和彩排,将来我们在永恒里所要作的,上帝要我们在地上先练习练习。
 
我们是被上帝所造,也是为他而造的;除非你弄清楚这点,否则生命是没有意义的。
 
人生就是一连串的问题:你若非正在一个问题中,就是刚从一个问题里出来,再不就是正要进入另一个问题。
 
人生为何如此?那是因为上帝关注你的性格,超过你的安逸;他希望让你的生活圣洁,超过让你的生活快乐。
 
我们在地上的生活,可以是相当快乐的,但那并非生活的目的。生活的目的是让性格成长,变得更像基督。

 数年前华理克牧师的书热卖,太太却罹患了乳癌。
过去这一年,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一年,同时也是最艰难的一年,因我太太凯伊罹患了癌症。
 
过去我总以为,人生就像许多高山和低谷:你会经过一段幽暗的时刻,然后到达山峰,如此周而复始。但现在我不再这么认为了。
 
与其说人生是许多高山和低谷,倒不如说它像铁道的两条铁轨,好事和坏事总是同时并存在你的生活中。
 
不论你的生活中有多少美好的事,总会存在一些不好的事,是需要你去克服的。反之,不管你遭遇多少坏事,总还有一些好事是你可以感谢上帝的。
 
你可以专注在你的目标上,或者专注在你的烦恼上:如果你专注在 自己的烦恼上,你将成为自我中心,心里充满「我的烦恼」、「我的问题」、「我的痛苦」。但摆脱痛苦的最简单方法之一,就是将焦点从自己身上转向上帝和别人。
 
虽然有数十万人为凯伊代祷,我们很快发现:上帝不打算透过超自然的方式医治她,或让她感到轻松一点。这疗程对她而言非常艰难,但上帝却使她的性格坚强,并交给她一个助人的职务,赐给她一项见证,使她更亲近上帝,也更亲近人。
如今他太太已痊愈,并充满活力地服事上帝。
你必须学习处理人生中的好事和坏事。事实上,学习处理好事,有时更不容易。例如,过去这年,由于我的书大卖1500万本,我一下子变得非常富有。它也使我一夕爆红,我必须去处理这些从未有过的名声。
 
我不相信上帝赐给你钱财和名声,是为了满足你的自负,或让你过一个优渥的生活。因此我开始求问上帝:他要我怎样使用这些钱财、名声和影响力。他给我两段经文,帮助我作出决定,就是哥林多后书9章和诗篇72篇。
 
首先,虽然有大笔钱财进帐,我们决定丝毫不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,也没有购买任何重大物品。其次,大约从去年年中起,我停止从教会支薪。第三,我们成立基金会,资助一项我们称之为「和平方案」的计划,来拓植教会、装备领袖、帮助穷人、照顾病人、教育下一代。第四,我将过去24年来,就是从我建立这间教会以来,教会所付给我的薪资全部加起来,还给教会。能够免费服事上帝,真是自由。

我们须要问自己:
我要为何而活?
钱财?名声?
我要被什么所驱策?
压力?罪恶感?
苦毒?物质主义?
还是要受上帝在我身上的目的所驱策?
 
当我早晨起来,我坐在床边说:上帝啊!如果今天我一事无成,我还是要更认识你,更爱你。
 
上帝把我放在这地上,不是只要我做完一张待办清单。祂关注我所是,超过我所做。这就是为何我们被称为「人类」 (human beings),而非「人工」(human doings)。
 
    快乐时刻,赞美上帝。
 困难时刻,寻求上帝。
 安静时刻,敬拜上帝。
 痛苦时刻,信任上帝。
 任何时刻,感谢上帝。

△视频:耶稣是谁?

如果你愿意相信耶稣,成为一名基督徒,请做一个这样的祷告:亲爱的天父,我是一个罪人,我在此悔改,请饶恕我。我信耶稣基督是你的儿子,我信祂是为我死在十架上,祂流出宝血为我舍命,你又使祂从死里复活。我不能靠其他的方法得救,我想要邀请祂进入到我的心中,来掌管我的生命,让圣灵浇灌我,从今时直到永远,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,阿们!

朋友,如果你今天做了一个决定来相信耶稣,我要鼓励你,你现在去跟另外一个基督徒分享你已经接受了,或者是去寻找当地的教会,然后开始读圣经,开始建立你与耶稣基督这样子的一个关系。

叶子分割线
长按识别,随意赞赏!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为什么希特勒如此仇视马克思主义?

自由主义与新自由主义的区别

《哈姆雷特》经典独白